关于做好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08日 10:11 点击:[]



各有关学院:

  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工作已于近期开始,现将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

  (一)申报条件

  1.对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为我省促进十强产业发展、八大发展战略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层次外国人才以及我省急需紧缺的各类人才。

  2.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出重要建议,传授新工艺、新方法,解决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关键问题,或填补国内空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特别是在协助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

  3.为我省培养和引进人才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4.在我省企业的国外分公司和研发机构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为企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

  5.对华友好,在我省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和为我省引进国外智力和外国专家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官方或民间友好人士。

  (二)申报材料

  1.申报工作采取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材料相结合的方式,申报单位应认真填写《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请表》(附件4)和《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信息简表》(附件5),并提交外国专家的主要事迹材料(约500字),主要事迹材料要内容翔实、准确、生动、言之有物、说服力强。申报单位可以就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国内外技术存在的差距、外国专家来青后解决的问题等具体生动的事迹做出补充材料说明。

  2.所报材料要翔实可靠,候选外国专家的成绩和贡献(重点是在鲁期间所作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

  (三)申报时限

  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61日。申报学院请在此日期前,将《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请表》、《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信息简表》、外国专家的主要事迹材料、候选专家护照复印件、其他附件材料的纸质版各一份及电子版(电子版材料请刻录光盘),报送至外事办公室。

  二、有关事项

(一)各学院请尽量多报送候选外国专家人选。

  (二)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评选结果揭晓后,我校将正式通知申报单位,联系入选外国专家本人参加颁奖仪式,将由省政府领导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

  (三)已获过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的不得重复申报,申请表格电子版的格式不得随意更改替换。

  联 人:外事办公室 乔世葆、王宝岭

  联系电话:(内线)7233;(外线)0532-86728000

  电子邮箱:810901859@qq.com

  地 址:北校区岱德楼201

附件:1.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请表

2.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