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希校长应邀访问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

2016年11月02日 08:52 点击:[]




  2016年11月2日,青岛滨海学院韩方希校长应邀访问西班牙阿尔卡拉公立大学,加强了与合作院校的关系,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领域。

  韩校长与阿尔卡拉公立大学副校长Maria Teresa女士、国际关系部主任GABINO进行了会谈,双方充分肯定了前期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双方希望在现有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更多领域的西语项目合作,并就两校间的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达成共识。

  会后我校代表团在该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阿尔卡拉语言学院,医学院及医院等。(编辑: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阿尔卡拉公立大学简介:

  阿尔卡拉大学位于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的阿尔卡拉,是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公立大学。该大学始建于1499年。阿尔卡拉大学城是世界上首例有规划的大学城 ,文豪塞万提斯的故乡,500年历史。阿尔卡拉大学城联合国教科文(UNESCO)授予世界文化遗产。阿尔卡拉大学是西班牙最权威的西语教学机构,第一本语法书的诞生地。几百年来,这座大学城无形中还扮演着重要的文化角色,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文人、学者、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作为世界首例有规划的大学城。阿尔卡拉大学及历史区,基于对西班牙语言和西班牙文化的贡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授予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