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情于景,融境于情——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参观“中国情山东行——俄罗斯绘画艺术展”

2019年05月13日 08:42 点击:[]



 

 

近日,中俄地方合作园油画展暨俄罗斯艺术家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绿馆举行,近百幅俄罗斯画家创作的中俄风情油画首次在中国亮相。2019510日,我校组织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伊朗、坦桑尼亚、蒙古等国家的35名留学生赴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绿馆参观本次“中国情山东行——俄罗斯绘画艺术展”。

俄罗斯与法国、意大利并称为世界三大油画国度,是世界油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独特而崇高的地位。本次“中国情山东行——俄罗斯绘画艺术展”主要以俄罗斯和山东的风土人情为题材,其中近百幅中俄油画大师的油画作品一起亮相,通过两国之“情”、两国之“景”、两国之“境”的描绘与主题的“情”与“行”相融合,展示了中俄两国各自的人文风情, 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俄罗斯油画的艺术特色,为同学们打开了解中俄风土人情的窗口,促进了中俄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区管委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中国情山东行——俄罗斯绘画艺术展”于54日至17日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油画艺术爱好者、驻青高校学生和广大市民参展。20184月,自中俄地方合作园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正式启动,作为中俄“一带一路”合作重点项目,其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即中俄地方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