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台湾南华大学的相遇

2019年06月29日 19:13 点击:[]



 

     二月中旬,我带着小姑娘般内心的悸动坐上了来台湾的飞机,开始了我与南华的研修旅程。

     一直在担心各种不适应会把自己压垮,可这种心情从我出境就受到接机同学和老师的热情帮忙给驱散了。向姐会安抚我的情绪并介绍台湾各处好玩的地方,洪妈会耐心的帮我解决问题帮我搬宿舍,一起同来的大陆学生会相互帮忙嬉笑,这些让我从一开始就感觉到了暖心,让我不自觉的对她们亲近,对南华亲近。

    我开始在校园里走走停停,开始了解校园文化,了解佛光山,了解星云大师,我对这里充满了渴望。日子一天天过,我们开始选课开始上课开始体会南华大学的学习氛围,认识台湾的学生相互谈论各地的风俗人情,我每天乐此不疲。

    说起来我对南华最最热爱的大概是无尽藏了,这里的小型电影院和漫画区真是让人开心到起飞啊~而且这里的藏书尤其多,我每每走在这里面就像置身书海,而我需要的图书都能在这里找到。我们也会小组在研讨室讨论我们的上课和课后内容,这样的学习氛围让人超级开心。

    我也会在周末和假期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趴趴走。我们在高雄逛夜市、去淡水看日落、在台南坐绿色隧道、去南投游日月潭~这些让我深刻的感受了台湾的风俗人情。

    我想大概这就是我与台湾最美的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