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访问台湾友好高校

2019年10月15日 15:13 点击:[]



韩方希校长与吴志扬互换礼物

 

双方领导合影

 

411E2

韩方希校长代表学校向洪泉湖教授赠送礼物

 

1D63A

韩方希校长看望我校研学的崔钺、刘爽、杨芳芳

为推进与台湾高校间全方位交流合作,10月14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教授率队,副校长韩晓萌、盖庆云等对台湾友好高校展开访问交流。根据行程安排,代表团一行将访问台湾元智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

10月14日下午,学校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台湾元智大学,受到了该校校长吴志扬博士的热情接待。台湾元智大学全球事务处国际长陈劲甫、人文社会学院院长刘宜君、全球事务处副国际长林智扬、人文社会学院洪泉湖教授等参加会谈。双方均表示两校师生交流频繁,师生访学、文化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开展得有内涵,有特色,期望今后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扩大交流。

会谈后,韩方希校长与吴志扬校长互换礼物。韩校长代表学校向为我校捐赠县志的洪泉湖教授表示感谢且赠送礼物,并看望了我校正在该校研学的崔钺、刘爽、杨芳芳等三位同学。自2015年6月,台湾元智大学时任校长张进福率团访问青岛滨海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校领导、教师已多次互访,学校也已先后选派23名学生到元智大学学习;该校人文社会学院洪泉湖教授还为我校捐赠了台湾的县志和乡志。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与台湾大同大学、大叶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南华大学、义守大学、辅英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元智大学等11所高校在教师教学与研修、学生互换、学术文化科研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此次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访问台湾友好高校旨在推进全方位合作交流,期望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台湾高校合作,共同开展科技创新项目、产品研发、共同撰写课程教材等;扩大师生交流,增加台湾学生来青岛滨海学院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学习、赴台研修生、互派教师开展长短期授课等人数;大力推进文化交流活动,扩增台湾学生参加青岛滨海学院开展的齐鲁文化营与赴台专业训练营项目人数,加强对台湾县志或乡志的收集,丰富学校县志馆建设。

附台湾元智大学简介:

台湾元智大学由远东集团创办人徐有庠先生于1989年创办,是台湾政府开放新设私立大学以来,第一所获准立案招生的工学院。1997年更名为元智大学,目前有9000多名学生,教师300多人。2011年元智大学管理学院获AACSB认证,跻身全球前5%顶尖商管学院之列。2012年元智大学获评全球前四百名大学,位列350至400位(中国大陆仅9所入围,台湾入围8所);2012、2013年元智大学连续获评全球前百大潜力大学。依据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元智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位列世界第151-200位。依据全球三大排名机构之一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的排名,2014年元智大学位列亚洲第91位、台湾第11位(中国大陆共18所大学入围亚洲前一百);2013年元智大学位列亚洲第71位,台湾第10位(中国大陆仅15所大学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