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在校外籍教师民俗游活动

2019年12月28日 09:45 点击:[]



6A83D

 

 

 

为丰富在校外籍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青岛历史的认识,青岛滨海学院日前组织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等国家的9位在校外籍教师参观了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和青岛邮电博物馆。

外籍教师们首先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太平路的青岛市民俗博物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青岛地区农村房屋结构、正屋布置及家具摆设、天后宫正殿等,尤其在书法创作展区热烈讨论文字背后的文化寓意,兴趣盎然。

随后,外籍教师们来到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的青岛邮电博物馆。刚踏入一楼,外籍教师们就被古董电话墙上形状各异的老式电话机,以及寄给未来自己或亲友的胶澳1901慢递业务深深吸引,登上二楼,伴随着年代感十足木地板的嘎吱嘎吱声,外籍教师们仔细观摩着陈列墙上描绘青岛旧时风貌的照片和各种通讯打字设备,也对青岛的历史变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外籍教师们既更好地学习了中国文化民俗特色,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也增进了对青岛的认识,更加喜欢和热爱这座红瓦绿树的美丽海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