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获教育部批准面向港澳台招生

2020年06月09日 09:23 点击:[]



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青岛滨海学院成为具有招收港澳台学生资格的普通高校,自2020年开始将通过教育部举办的“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学生入学考试”招收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同时根据台湾“学测”成绩招收台湾本科学生。

青岛滨海学院招生办公室和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认真研究台港澳招生政策,于6月5日发布招生简章,全面启动面向港澳台的招生工作。根据计划,2020年青岛滨海学院将在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朝鲜语等11个专业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有志于就读青岛滨海学院的港澳台学生可登录青岛滨海学院阳光招生网(https://zsb.qdbhu.edu.cn)查看招生简章与咨询。

内地(大陆)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工作,是加强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青岛滨海学院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资格,是教育部对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认可,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生源区域的多样化,拓展办学空间,有助于学校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而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