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俄“2+2”双文凭项目第三批留学生顺利毕业

2020年07月20日 11:51 点击:[]



 

2020年7月1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马安宁、校领导韩方希、韩晓萌、孙瑛、栾树文、刘连新、张宇、张涛、宋为、盖庆云、韩桂芝、翟明戈及各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应届毕业生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受疫情影响我校实施云毕业典礼,第三批中俄“2+2”双文凭国际合作项目留学生代表叶廖缅科·达莉娅、罗曼诺维奇·斯坦尼斯拉夫参加毕业典礼。叶廖缅科·达莉娅代表留学生上台接受校长拨穗授予学位,标志着青岛滨海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2+2双文凭国际合作项目稳步发展,办学成果显著。

“2+2”双文凭项目是青岛滨海学院2013年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签署的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双方选拔优秀本科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从大一开始加强对方学校教学语言培训;学生只交本校学费就可以到对方互换留学;4年本科,分段国内国外各两年,毕业后获中、俄两国教育部门承认的两校本科学历证书;合作旨为“培养熟悉中俄文化,精通两国语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国际经济领域人才。”

该项目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项目开展以来得到双方学生的一致认可,青岛滨海学院共派出了四届61名学生前往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习,同时接收了四届50名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生来校。经过两年的专业课学习,2020届14名留学生已经修满规定的学分,全部通过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了学业,进一步深化了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学历教育发展,也对两校开展进一步深层次的国际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