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外籍师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2020年10月12日 11:17 点击:[]



 

15D77

 

10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10名外籍师生前往青岛德华啤酒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地参访社会实践活动。

青岛德华啤酒有限公司对此次大学生进企业参观学习做了精心安排,带领师生们分别参观了麦芽制造、啤酒酿造、啤酒灌装等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啤酒生产流程与工艺、设备使用原理以及生产过程,并热情邀请所有参加人员现场品尝新鲜酿造的啤酒。最后,德华公司的褚经理介绍了德华的创办和发展历程,整个过程中大家都认真参观,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学生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于企业生产、公司组织结构、啤酒生产的工艺流程、企业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大家了解了书本知识与现实生产之间的关系,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极大丰富了外籍师生的课余生活。

 

青岛德华啤酒有限公司简介

1909年,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开办,由中德两国政府合资兴办,这是中国教育史上的第一所中外政府合办的大学。 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又称德华大学(Deutsch-Chinesische Hochschule),地址在炮兵营旧址。德华大学在学科设置上,结合当时中国实际需要,对工科尤其重视,工科教学后来甚至成为该学堂的主要特色,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1914年,该学堂因日德战争爆发停办高级班大部分师生转入上海医工学堂(今同济大学前身)的医学系、工程系和刚刚设立的法律系。为了安排转入同济的该学堂的学生继续学业,上海医工学堂新设立土木建筑专业,并建起理工科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几多年之后,德华的消失,促成了上海同济大学从更高的一个起点完善和发展自己。这就是后人所熟知的由德华带入同济的土木建筑科的兴起,成为一个比较著名的特长学科。

德华的血脉自此就含着德国、青岛和同济大学的元素。百年以后,有着同样血脉的同济人在青岛又创造出一个新的德华-----“德华生态啤酒”。

公司秉承生态健康的宗旨,严格遵循德国1516年《纯正啤酒法》采用德国经典啤酒酿造工艺,专注于精酿啤酒的酿造。原料全部采用国际顶级加麦、saaz啤酒花、德国传统酵母菌种,酿造个性化、差异化的全麦芽、高浓度、不加任何辅料及添加剂、不经稀释、富含鲜活酵母的精酿啤酒,为国人提供纯正、新鲜、健康的高端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