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釜山的那些日子

2018年10月29日 17:27 点击:[]




  时间过得不是一般的快,2月27号来到釜山,转眼间已经快6月。这期间看到了许多新鲜事物,体会了韩国和中国不一样的地方。来的第一天就有人对我说,釜山挺好玩的,属于韩国的第二大城市,相当于中国的上海,我瞬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可以在这么好的城市生活学习近半年时间。

  来的目的当然不会忘,努力学习韩语,体验韩国人文,交更多的朋友等等,最重要的是不浪费时间和经历。来了韩国之后才感觉到,在物价方面比国内贵,特别是蔬菜和水果,一个西瓜要人民币100多,而且蔬菜比肉都贵,所以费用方面自然也比国内开销大。虽然物价贵,但是我觉得韩国是一个很细致的国家,公交车下车的按钮,几乎每个座位旁都会有一个,斑马线都会有红绿灯,还有垃圾分类,特别是食物垃圾,每家门口都有食物垃圾桶。韩国最多的可能就是ktv和烤肉店了吧,走几步就能遇到一间,韩国的代表食物也都吃了个遍。第一次打车的时候确实惊艳到了我,出租车确实很干净。

  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韩国搭档,是学中文的,有时间也会在一起学习,一起参加了两次运动会,本来是想参加篮球比赛的,但是由于参加的人少,就把我们系取消了,韩国人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和棒球,地铁上都能看见他们用手机看比赛直播。

  感悟和经历都太多太多,每天用照片记录生活,最近也想写一篇回忆录,希望捕捉记录这段美好的生活。


16应韩1 王洪日         









  这个学期我很幸运地来到了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生活。2月28号,当从青岛到釜山的飞机落地的那一刻,我的心也随着飞机的降落而产生了无限的兴奋。

  这次选择来釜山进行交换学习,是因为考虑我既然是学韩语的,就要去那个国家那个环境体验一下。釜山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处都是青山环绕,几乎每座高楼大厦都隐匿于群山之中,这是我在中国未曾见到的。釜山属于韩国的南方地区,是受海洋气候影响的典型地区,空气非常湿润,尤其是夏天几乎是天天下雨,有点我国南方梅雨季节的感觉,植被保护得很好,到处都是层层叠翠。天空是湛蓝色的,雨后的天空更是给人一种豁然开阔的畅快感,无论有怎样的烦恼,在这样的天空下,每个人的烦恼都会一扫而光。釜山科学技术大学的绿化很好,每次下雨的时候都感觉身居人间仙境,悠然自得。

  我很喜欢我在釜山科技大学的生活,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中国的朋友们,也认识了来自越南和俄罗斯的朋友,非常亲切和热情。当然也认识了很多韩国朋友,在与他们的交往中了解到了很多韩国年轻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彼此之间真诚地交流,结下了很深的友谊。

  教授非常和蔼可亲,丝毫没有师长的威严,课堂气氛很融洽,没有太大的压力和负担,每堂课都很愉快。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极为受益。教授还会带我们去爬山,请我们吃饭,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在韩国期间, 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韩国各地去旅游参观,亲身体验韩国本土的文化。这些经历对于我的韩国语学习更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到韩国的任务是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韩语水平,我们也积极参加一切能和韩国人打交道的活动,像运动会之类的活动,从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韩语水平,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活动中对韩国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我会永远珍惜这一段宝贵的留学时光。


16应韩2 王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