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交换留学之旅

2019年09月30日 16:59 点击:[]



 

 

维尔纽斯相对偏离欧洲中心,人口不多,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喧闹,反而是一派老式建筑的古香古色。这里可以看到几百年前的街道,历史悠久的天主教教堂,这里民风淳朴,安全宁静,风景怡人。维尔纽斯老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其建筑保存非常完整,到处都是历史的气息。

 

 

我住的是学校宿舍,两人一间,配备厨房厕所。宿舍配备了厨房,平时吃饭基本上自己做。宿舍楼里面住着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他们都很友好。虽然由于文化差异,男女是混住在一同宿舍楼内,但是宿舍楼有值班的工作人员,宿舍也有严格的明文规定,平时宿舍楼内还是很安全的,而且宿管们平时对待工作都很认真,待人也很和蔼热情,如果有需要,她们也很愿意提供帮助。

 

立陶宛的官方语言是立陶宛语和俄语,很遗憾没有英语,所以在这里很多年龄大的大爷大妈是听不懂英语的,不过,年轻人和商店、饭店大多数公共场合都有懂英语的人。

学校校区较多,但是不像国内那样每个校区很大,这里的一个校区可能就是一栋教学楼,有主校区是大面积的,配备有综合楼。每天早晨乘坐公交去上学,出行方面也是比较方便的。

这里大部分还是当地的学生,但是他们的英语都很好,待人友善,也很愿意与人交流。国外的课堂较国内课堂活跃、开放,老师更注重引导学生独立思考、鼓励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大胆实践。课堂是英文授课,个别老师英语口音较重,有俄语口音,刚来不太适应,待一段时间就习惯了。

总的来说,交流是件很开心的事,能够亲身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风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