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2023年04月13日 16:01 点击:[]



一、申请资格

1. 综合要求

1)高中毕业或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2)身心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3)申请时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在申请及入学时提交其在华监护人证明文件。

2.语言水平要求

1)纯中文授课专业

入学时要求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及以上,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达到五级。

2)部分英文授课专业

如申请人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对英语水平不做要求;如申请人官方语言非英语的,入学时需要求雅思成绩6.0及以上或托福成绩75及以上。

二、申请时间

春季学期申请时间: 每年111-121日;

秋季学期申请时间: 每年51-61日;

注:申请日期截止后将无法提交补充材料,建议申请者至少在截止日期两周前完成申请。

三、入学时间

春季学期入学时间:每年2月末或3月初;

秋季学期入学时间:每年8月末或9月初;

备注:具体报到日期需按照学校通知执行。

三、招生专业

我校对国际学生开放的课程包括语言课程和本科课程,其中本科课程包括部分英文授课和纯中文授课课程,所有申请者只可填报一个专业。申请时间截止后,原则上不能更改专业。具体招生专业请见附件1

四、申请材料

1. 青岛滨海学院入学申请表(本科课程请填写附件2;语言课程请填写附件3);

2. 护照个人信息页(如果护照有效期时间较短,不能覆盖学生的整个学习时间段,学习期限的结束月份要提前至学生护照结束时间的前半年);

3. 高中毕业证书或预毕业证明(须加盖学校公章,并写明预计毕业时间);

4. 高中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

5. 语言水平证明(申请时证书须在有效期内);

6.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检查结果签发日期应在申请日期前1个月内);

7.《国际学生经济担保书》及其担保材料扫描件,包括:(1)《国际学生经济担保书》(请填写附件4)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2)足以保障学生来华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国际旅行等合理费用的存款证明;(3)经费担保人(限申请者本人或直系亲属)的护照或身份证明扫描件;

8. 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提交其在华监护人证明文件;

9. 在《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外函〔202012号)文件中提及的申请者,须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五、申请流程

1. 申请人材料需扫描后提交PDF格式文件,发送至wsb@qdbhu.edu.cn,由学校审核申请材料;

3. 学校对申请者择优录取,部分专业结合视频面试情况综合考虑。审核通过者,予以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4. 申请人缴纳报名注册费,开始办理JW202表;

5. 申请人预缴学费,并购买指定的来华留学生保险后,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

6. 申请人携带护照原件、录取通知书、JW202签证申请表前往中国驻其所在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

7. 申请人获得签证后,须严格按照青岛滨海学院规定的时间购买机票来校报到注册。(报到时须携带毕业证书原件、语言水平证明原件等材料以备核验)

六、费用

1. 报名注册费:400元(申请者均需在获得预录取资格后缴纳报名费);

2. 学费标准请查阅附件1

3. 住宿费:7000/学年;3500/学期;

4. 医疗保险费:

根据中国教育部规定,来华国际学生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医疗保险费为800//人。对于没有按要求购买医疗保险的学生,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保险内容及理赔程序请登录 http://www.lxbx.net 查阅)

七、奖学金

优秀的全日制国际学生可由本人主动申请,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青岛滨海学院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青滨办发【20187号)开展奖学金评审和发放工作。

八、签证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到中国驻申请人所在国家的使(领)馆申请来华学习签证。在华学习时间6个月以内的国际学生须申请X2类签证;学习时间6个月以上的须申请X1类签证,并于抵达中国后30天内办理居留许可申请手续。

九、其他说明

1. 上传的各种材料须是中文或者英文文本。如为其他语言的文件,须同时上传该文件原件及英文或中文翻译公证件。请用扫描仪将相关文件彩色扫描后上传,不接受手机或相机拍摄的文件,不接受复印件。除《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和个人签字可以出现手写体外,其余所提供的文件一律不接受手写体。

2. 申请材料不完整者,我校将不予受理。

3. 我校有权要求部分申请者提供申请材料的书面版原件/公证件或者指定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文件供进一步查验。

4.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供的申请信息及申请材料的真实与准确,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将被取消申请、录取或学习资格。

十、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

邮政编码:266000

电话:+86(0)532-86728000

传真:+86(0)532-86728000

邮箱:wsb@qdbhu.edu.cn

网址:https://wsb.qdb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