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专办员岗位职责

外事办专办员在外事办主任领导下,做好综合协调、综合服务、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等工作。具体任务是:

1、了解掌握国家外事法律法规,协助外事办领导落实上级单位和学校的政策、法规和决定。

2、严密关注涉外敏感事件,所持立场和态度与国家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熟练掌握办理外籍专家和国际学生出入境、体检、居留许可、证照延期等事项的业务流程和管理规定,并负责外籍人员的手续办理。

4、积极宣传中国公民出国(境)业务办理常识,负责解答、排除在办理护照、体检、签证等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

5、负责督促出国(境)人员于规定时间内提交总结报告和行动计划,并跟踪行动计划执行情况。

6、负责统计涉及外事的外籍专家信息汇总表、外籍教师待遇统计表、国际学生信息汇总表、外事大事记、出国(境)学生信息汇总表、出国(境)教职工人员信息表等各种报表。

7、负责按时督促各学院做好外籍人员需求计划表、教学课程表、假期出行计划、收假报到情况等工作的落实。

8、负责落实外籍人员、外事来宾接待,特别要提前做好住宿、教学、会场布置等前期准备。

9、做好外事档案的整理和归档。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外事日韩项目主管岗位职责

外事办日韩项目主管在外事办主任领导下,负责学校在日本、韩国的交流与合作项目,鼓励开创性开展工作。具体任务是:

1、巩固和拓展日韩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基金会等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

2、按照教务处师资聘请计划,负责招聘、服务和管理外国专家、访问学者、学科带头人等。

3、按照学校安排,协助珠山大酒店、月子中心等部门做好特殊人才引进、前期筹备和运营策划。

4、负责来华留学、夏(冬)令营、实习等项目的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5、负责教职工出国(境)学习、考察、访学、参加国际会议等手续办理、跟踪服务和成果落实,以及外事纪律教育和涉外知识宣传。

6、负责交换学习、研修、参加夏(冬)令营、升学、实习等项目学生组织、选拔和出国(境)手续办理、涉外知识宣传和跟踪服务。

7、协助领导做好外事接待,负责日程安排、会场布置、宣传报道、会谈纪要、会谈内容落实等工作。

8、积极撰写外事管理方面的科研论文。

9、负责外事档案的整理和存档。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外事办欧美项目主管岗位职责

外事办欧美项目主管在外事办主任领导下,负责学校在欧洲、美洲、东南亚、台湾等地区的交流与合作项目,鼓励开创性开展工作。具体任务是:

1、巩固和拓展国(境)外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基金会等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

2、按照教务处师资聘请计划,负责招聘、服务和管理外国专家、访问学者、学科带头人等。

3、负责来华留学、夏(冬)令营、实习等项目的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4、负责教职工出国(境)学习、考察、访学、参加国际会议等手续办理、跟踪服务和成果落实,以及外事纪律教育和涉外知识宣传。

5、负责交换学习、研修、参加夏(冬)令营、升学、实习等项目学生组织、选拔和出国(境)手续办理、涉外知识宣传和跟踪服务。

6、负责组织、选拔、推荐汉语志愿者并协助入选者办理手续。

7、协助领导做好外事接待,负责日程安排、会场布置、宣传报道、会谈纪要、会谈内容落实等工作。

8、负责学校英文网站和外事办部门网站的维护和更新。

9、积极撰写外事管理方面的科研论文。

10、负责外事档案的整理和存档。

11、负责办理学校的进出口业务。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外事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外事办主任在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的外事方面的工作。具体任务是:

一、主持学校外事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外事办公室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外事办公室各项岗位责任的执行情况。

二、协助主管校长贯彻执行上级机关的文件和指示,并将贯彻执行情况向主管校长和上级机关汇报。

三、负责组织起草、修订外事办综合性的规划、计划、工作报告、总结、会议纪要、决议、规章制度等文件。

四、充分利用我校媒体平台、友好学校、我国驻外使(领)馆等资源,做好外事宣传工作,开创外事宣传新局面。

五、做好外籍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火灾等恶性事件发生。

六、按照国家外事法规,做好境外人员来校参观、考察人员的通联、接待工作。

七、根据学校教学实际需要,协助教务处制订外籍教师招聘计划并贯彻实施。

八、和国家、省、市、区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做好外籍人员出入境、居留许可办理等事务。

九、和学校教务处、总务处、基建维修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密切合作,做好外籍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十、拓宽渠道,积极招收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打造我校国际学生多国别亮点。

十一、负责外事办人才梯队建设。

十二、负责按照学校国际化考核指标协助学校外事领导小组督导和检查各学院国际化建设情况。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