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孙向成博士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11月15日 08:53 点击:[]




  2016年11月15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水电公司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新能源材料与纳米材料专家孙向成博士在青岛市黄岛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京在、潍坊美元数码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强的陪同下访问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到访客人,校长助理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外事办主任乔世葆、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戴景杰陪同会见。

  孙瑛副校长对孙向成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就我校的办学历史、校区规模、师资水平、专业设置、重点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孙向成博士对我校的育人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就科学研究、人才对接以及学术论文的写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谈结束后,孙向成博士参观考察了学校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精准医疗研究中心等。在参观过程中,孙向成博士详细了解了我校材料学科的师资、科研条件、科研方向与科研项目等情况,对材料学科的研究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期待着双方在科研等各方面的深层次合作。(编辑:刘志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孙向成博士简介

  孙向成,墨西哥州立大学材料学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加拿大魁北克省水电公司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兼任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美国金属和矿业材料学会会员。孙向成博士先后在加拿大Eletrovaya公司、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从事新能源材料及纳米材料的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在国际一流刊物《Nano Letters》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他引1200余次,并担任多种国际一流刊物的评审专家。孙向成博士积极与国内的企业开展合作研究,并获得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