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却乐活的雪山之国

2019年06月29日 19:11 点击:[]



 

——赴尼泊尔志愿者

在北京培训时,管理老师就对我们讲述了尼泊尔条件是多么的艰苦,一再强调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但当真正来到尼泊尔的时候还是被这漫天飞扬的黄土和杂乱无章的电线吓了一跳,大道上随处可见的黄牛和街边的残砖破瓦也让我感到十分不适。

随着时间的前进和了解的加深,我逐渐意识到尼泊尔是一片贫穷却乐活的土地。

在尼泊尔,每一堵墙都有彩色的绘画,每一幢房子都是娇嫩的粉、青翠的绿、明亮的黄,每一位尼泊尔人都能够在律动的音乐中自由起舞、放声歌唱。尼泊尔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却是五彩斑斓的。

来到尼泊尔已经半月有余,在学校、老师和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逐渐喜欢上每天早晨打开房门看到雪山的欣喜,喜欢在办公室看机场飞机起飞降落的往返,喜欢每堂汉语课结束时孩子们的拥抱,喜欢每次和同事碰面时的微笑,喜欢在尼泊尔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和团结,逐渐也适应了对家人亲朋的漫长思念。

尼泊尔生活是相对艰苦的,但这从未消磨掉我的初心。“永远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每一次备课、每一次上课和每一次代表中国的行为我都时刻谨记我的身后是一面炽热的五星红旗。希望一年的时间里,我能够真正为“瀚宇之花盛开在地球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