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赴台研修学生行前辅导会

2019年07月11日 16:25 点击:[]



710日下午,我校在岱德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秋季赴台行前教育会。我校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乔世葆主任、教务处纪美霞老师为研修学生作了培训。此次参加辅导会的对象为我校2019年秋季赴台的20名学生。

教务处纪美霞老师就研修生在我校和就读台方大学选课、学分转换、补考、公共课考试等问题和研修同学作了详尽的说明,并就研修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乔世葆主任首先从台湾的历史、现状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等方面作了详尽而透彻的分析,提醒同学们保持应有的政治敏感性。其次叮嘱赴台学生要注意安全,就赴台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作了安全提示。再次,要求学生明确赴台目的,要以学习为主。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赴台机会,很好地利用台湾的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争做两岸文化学习的模范,展示大陆学生的形象和风采。

最后,我校2019年春季赴台学生于小雅用自己在台湾学习、生活的切身感受,为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要遵守两岸法律法规,有出行要及时报告行踪,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切实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此次赴台有来自商学院、大专文理学院、基础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共20名学生将赴台湾元智大学、大同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义守大学和南华大学六所高校研修,研修时间为一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