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2021年03月06日 08:36 点击:[]



 

3月5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对前期“中日两国无现金支付现状比较”为主题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日本关西国际大学经营学部陈那森教授,教育学部中嶌康二教授,关西国际交流处科长代理红丽,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办主任助理金玉花,外国语学院外教及两校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日本关西国际大学陈那森教授就青岛滨海学院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学习项目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通过中日两国学生的学习和调查,总结出了中国线上支付的迅速发展历程及线上支付在日本普及缓慢的原因,为今后日本无现金支付情况的改进提供了研究方向。

研讨成果发表结束后,外事办公室主任助理金玉花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青岛滨海学院与关西国际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已10年,期间,两校积极推进师生交流,并在海外学习团等项目中取得了一定成果。在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希望通过组织线上+线下高效、便捷、多元化的国际交流活动,跨越地域和时间的限制,有序推动两校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