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贺楠同学的韩国留学日记

2022年03月17日 14:58 点击:[]




桂兰香溢菊芬芳,月上重楼应中堂。浊酒清茶怀旧事,身漂异地念家乡。

我是19朝鲜语的楚贺楠,在韩国祥明大学交换留学。随着夏季的到来,我的留学生活也接近了尾声,这段日子里有过欢喜也有过迷茫。记得刚到学校报到时是个下雨天,人生地不熟的我抬着大大的行李箱看着未来的宿舍,对留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虽然经常对父母说想家,但坚持下来觉得来韩国留学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学到了如何独立自主,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

祥明大学带给我很多暖心的举动,比如会给我们发平面图告诉我们注意事项,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周围的环境。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很温柔,即使我韩语不好也会耐心地听我把话讲完然后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每周都会有阿姨来打扫宿舍,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奶奶,彼此熟悉后会经常给我们带她自制泡菜和一些小零食。每次接过这些东西都会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我都是与韩国学生和留学生一起上课,教授们都是纯韩语授课,语速很快。刚开始的时候,即使做了充分的课前预习,但也是一头雾水,听不懂教授在讲什么,内心十分焦急。尤其是看着朋友们能完全理解教授的意思而我却无法理解,很有挫败感。自己总会在深夜难过好久。开始怕上课怕被老师提问,也渐渐变得不自信。

后来家人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在教授同意后我开始课堂上录音,下课慢慢回听;经常和韩国朋友聊天,练习口语。这样大约适应了两个月左右,我明显感受到了自己韩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有所提高,也终于在课堂上跟上教授的思路。从之前教授讲十句话我能听懂一句到期末考试拿到了双A的好成绩。看着自己在学习方面成长我非常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除了课堂学习外我在业余生活中也交到了一些韩国朋友,我们经常一起聊天喝咖啡。我还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人,每次想家或者难过时她们的举动总会给我的内心带来满满的感动。比如学校下面总单独给我加小菜的姨母,在外不会看地图帮助我的陌生人,宿舍内一起做饭、购物的室友。为了课堂发表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帮我纠正语法错误的同学,在便利店避雨送来雨伞的好心人。

青春只有一次,我想我们应该趁还能改变青春轨迹的时,多一些不同的人生经历来丰富自己的青春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