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出国学生行前安全教育会

2022年03月23日 10:18 点击:[]




3月22日上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出国学生行前安全教育会在线上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助理金玉花、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主任庄艳艳和即将赴日留学的2名同学参加本次教育会。

首先,金助理强调了当前疫情的形势,并提醒同学们加强防控意识。随后,金助理提出了“安全无小事,树立安全意识”的要求,帮助赴日留学的同学们了解国外安全风险和应对办法,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人身、财产、交通、交往安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庄艳艳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遇,在留学期间树立为国争光、为校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出国人员行前安全教育会是我校所有师生出国交流前的必须环节,有利于加强出国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提前了解国(境)外的相关政策和当地风俗等,真正贯彻“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