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菲律宾!你好,亚典耀圣心!——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吕江桐

2019年12月26日 08:34 点击:[]



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在广州过完人生的第二十二个生日后,我于二十三日和其他汉语志愿者从白云机场一同出发,共赴菲律宾进行为期十个月的汉语教学。二十三日傍晚,我们安全降落在宿务马克坦机场,一场奇妙之旅即将开始。

初到菲律宾,一切都是那么得陌生,我像一个新生儿呱呱坠地,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树很高,天很蓝,海很美,嗯,自然景观很漂亮哇!这是下飞机之后这个陌生的小岛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初体验的新鲜感会让人忽略背井离乡的苦闷和生活上的不便,蜜月期的我忙着品尝美食,忙着游历观光,忙着干各种新鲜刺激的事情。漂亮的校园,优秀的同事,可爱的学生,丰富的校园活动,让我满心欢喜。

蜜月期走得很快,挫折期马上敲门。这个作为菲律宾第二大城市的宿务,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完善,网速超级慢的WiFi、很窄的公路,稍微有点儿dirty的环境and so on,旧式空调发出的噪音让我这个睡眠不好的child晚上要戴耳塞。In a word,我好像自闭了,哈哈哈。

既然挫折来拜访我了,那就找找方法赶走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慢慢适应了在菲的教学和生活,也很期待接下来的生活,不知道它会不会带给我惊喜,生活总是需要带着憧憬不断向前。

希望汉语教育专业的同学能够多出来看看和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祝愿滨海汉教越来越好,祝母校二十七岁生日快乐,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