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优秀外籍教师风采录

2024年01月04日 10:05 点击:[]





白和林,韩国籍,现任外国语学院韩语教师。

教研情况: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需求和能力水平,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能够设计有趣而有效的课堂活动,如角色扮演、游戏和小组讨论,以帮助学生积极参与,并提高他们的学习动力。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学习风格,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通过大量的口语练习和互动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提高他们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帮助学生提高韩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参与青岛滨海学院“多语种虚拟仿真商务课程设计与制作”课题韩语部分,修正脚本,翻译部分内容,并对所需部分进行录音。

大赛指导:与中国老师们一起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参与指导赵绍伟“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山东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2022年)” 获叁等奖;指导“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韩语话剧比赛”获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个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参与指导王志伟、赵绍伟“第四届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韩语演讲比赛”(2022年)均获得二等奖等。




路易斯,美国籍,现任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师。

教研情况:主要承担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口语和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的视听说课程教授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负责,安教乐教。精心准备每一堂课,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练习资料和相关英美文化素材,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平日授课过程中,采用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比如弹奏吉他教学生英文歌曲、组织情景对话等,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为学生创造参与课堂活动的机会,激励每一个学生开口说英语。

大赛指导: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有益的活动,比如担任“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评委等,指导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