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关于征集外事、台港澳事务简史资料的通知

2022年10月17日 11:18 点击:[]



各部门、各学院,各位老师、学生,及曾经在滨海学院工作学习过的师生们:

20221012日,是我校建校30周年纪念日,30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国际和台港澳交流与合作工作,一批又一批滨海外事、台港澳事务人承前启后、接续奋斗,在我校外事、台港澳事务工组中贡献了智慧、做出了成绩。为有效留存我校外事、台港澳事务工作的资料,发挥以史资政、继承我校外事、台港澳精神的优良传统,经学校研究同意,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师生,以及曾经在滨海工作、学习过的师生员工中征集外事、台港澳史资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集范围

自学校1992年建校以来的涉外、台港澳有关的所有资料。如:我校学生境外和台港澳留学、我校学生参加使领馆或国际比赛获奖、接收留学生、留学生参加各种比赛、运动会等获奖情况或重大意义事件、外籍专家“齐鲁友谊奖“和摄影比赛等获奖、我校涉外部门成立、领导重大意义出访活动、教师访学、国外重要来访、境外访问学者和境外教师讲学、汉语推广(汉语考试、汉语志愿者、国外华校交流)、外事论文科研、领导接见、重要外籍专家、合作办学、援外培训、科教资源引进、国际学术会议、上级领导对我校外事和台港澳工作的支持等。

二、 有关要求

1、 欢迎各部门、各学院、各位师生提供原件、照片、文字说明(注明时间)。不能提供原件的可提供扫描件或照片或翻拍照片。

2、 本通知长期有效,长期征求。

3、 请通过邮件或信件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

4、 请各单位、各学院协助国际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做好宣传,特别是离校师生,有熟悉的老师或学生,请大家帮助联系。

5、 也请各位老师提供外事、台港澳事务史资料线索,我们国际、台港澳处将循线索寻人觅事,广泛收集资料。

联系电话:0532-83150233 

联系人:  金玉花 乔世葆

邮箱:819508992@qq.com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210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