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05日 08:46 点击:[]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2916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中关于“加强人文交流”的要求,围绕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立足青岛推动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人民友好,进一步丰富在青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展示在青留学生了解青岛、融入青岛的精神风貌,青岛市教育局决定举办第四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暨在青留学生才艺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目前在青各高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就读,具有外国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留学生,学历不限。

二、比赛内容

以歌舞表演、诗词朗诵、舞台剧、曲艺、传统武术、戏剧表演、讲故事等形式,形式不限。

三、比赛形式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决赛视频由专家组进行评审。拟定于12月中上旬举行获奖节目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市教育局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五、比赛时间

(一)各学院于1114日下班前,将《第四届“我的留学青岛故事”在青留学生才艺大赛决赛报名表》发送至我校国际处邮箱wsb@qdbhu.edu.cn

(二)决赛视频拍摄时间:1121日—25日。

(三)决赛评审时间:2022124日前完成。

(四)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


联系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老师 内线:7233 外线:867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