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2023年秋季日本高校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2023年03月14日 08:31 点击:[]



根据我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大阪国际大学的友好合作协议,2023年秋季日本高校交换生项目即日起开始报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 选派原则及选派专业

(一)坚持学生自愿、家长同意、学生所在学院同意推荐的原则,学院在选拔学生的过程中,必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品行严格把关,确保派出质量,维护我校和合作校的声誉。

(二)选派学生需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学习优秀,无违纪等不良记录;具有较强的自律能力,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有一定家庭经济支付能力。

(三)选派专业为日语专业本科(20日语、21日语、22日语专升本)。

二、选派人数及可申请专业

(一)关西国际大学(神户),1名。可申请专业:教育福祉学科、英语教育学科、经营学科。

(二)大阪国际大学(大阪)、1名。可申请专业:日本语别科。

三、选派程序

(一)校内报名

1.各学院推荐、组织学生报名, 将《赴外留学申请表》(附件)交到国际处。

2.报名截止日期:2023320日,下午5点前。

3.校内报名完成后,国际处将统一组织申请者准备对方高校所需材料。

(二)提交对方高校要求的申请材料

1.根据对方高校所需入学申请材料及时间安排,统一组织学生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国际处审核合格后统一发送至对方学校。

2.对方高校对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后提交到入国管理局。

3.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及在留资格认定书后,申请签证。

4. 按照对方高校指定入境时间购买机票,出境。

四、相关费用

(一)学费:学校为学生保留留学期间的学籍,认定在国外高校获得的学分,因此学生需继续缴纳国内学校学费。不需另缴国外学费。

(二)其他费用:护照办理费、签证办理、机票以及在日本期间的各种手续办理费、生活费、医疗保险费及教材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本人负担。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83150229(内线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