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假期的温馨提醒

2023年04月17日 17:26 点击:[]



各位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们:

根据学校安排,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7日,共9天。

一、校园安全

1.要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应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离开时要关好门窗、锁好抽屉及房门,以防失窃。

2.离开宿舍、住处前要检查用水、用电、用火安全,检查是否关好水龙头、切断电源,防止火灾、触电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出行安全

1. 自己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咳嗽、流涕、打喷嚏、鼻塞等感冒症状或发烧症状,及时治疗,并做好充分休息。

2. 对放假期间逗留在中国境内的同学,放假期间,交通运输将非常繁忙,情况复杂,请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敲诈、勒索等案件。

3. 尽量远离拥挤人群,自觉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踩踏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4. 注意食品卫生,尽量选择卫生可口、有益健康的食物,早餐宜在饭店里用,慎重对待每一餐。

5. 外出旅行之前,别忘了带上自己的有效证件。不要住“路边店”、“黑店”,睡觉时注意关好门,外出时锁好门。

6. 旅途之中要提高警惕,尽量结伴出行,不去偏僻的地方,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尽量携带银行卡。

7. 请事先将本人假期旅行计划和目的地提前告知班主任或助教老师,以便学校掌握行程信息,为大家做好安全保障。

三、防火安全

在宿舍严禁吸烟,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离开宿舍断开电源,严防火灾。

在校园内发现有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立即报警!

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83150113或83150115(24小时值班)

在校外发生争吵、受到伤害,立刻打电话:110(警察),120(医疗急救),119(火警)

四、其它提醒

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外籍人员变更住址时需在24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手续。外出旅游住酒店由酒店办理该手续,住在朋友家时务必自行按时办理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