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外籍教师聘请工作的通知

2023年05月08日 08:48 点击:[]



各相关学院和部门:


    为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的外籍教师聘请工作,满足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现请各相关学院和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1、2022年春季学期到期外教,如计划继续留校任教,请本人书面提出申请,报到所在学院院长处。经学院领导审核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经学校领导批准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办理相关延期手续;如无书面申请,则视为不再留校;如所在学院不同意申请留校的外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不安排继续留任。请各助教们提醒外籍教师,注意查看自己的合同有效期和居留许可有效期。


    2、按照教学计划,请相关学院和部门做好下学期外教需求计划和要求,统一报教务处审核,学院领导批准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配合学院共同做好聘请工作。


    3、为了能更准确的掌握外籍教师的教学、生活等最新状态,请各相关学院在2023年5月11日前,将外籍教师的情况书面(一式两份)一份报到教务处,同时一份抄报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包含教学、生活等)。对外籍教师评价要公正、客观。支撑材料可附: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听课记录,助教日常工作记录,学生们的评价等。


    4、在5月16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告知外教是否续聘。请不再续聘的外教安排好自己的工作计划,做好本学期末离任工作。


    5、各学院可根据教学需求和实际情况,自行聘请外籍教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协助办理相关签证手续;对于无外教聘请先例的学院,如有必要,也可积极报送外教聘请需求。


    注意:为了达到外籍专家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请各部门按照实际需要拟定聘请计划,做到聘请计划科学合理。

  

    特此通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