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在樱花之国交换留学

2021年10月21日 08:58 点击:[]



361AF


我是外国语学院18日语专业的徐庶。202011月,疫情正蔓延全世界的时候,我怀着满腔热情,克服种种困难,来到了日本。从交换生的选拔、办理入学资料、签证的申请、入境、隔离等各个环节,在这特殊时期我受到了青岛滨海学院和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各位老师的特殊关照,圆满完成了一学年的交换留学,给我人生中留下了最美好、最有意义的一段回忆。  


  • 欢乐的学习交流


关西国际大学位于日本兵库县,在三木、尼崎、神户有三个校区,学校留学生很多,班级里有来自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平时上日语课的时候我们留学生在一个班级上课,其他课程都是和日本学生一起上课,大家都用日语交流。不过有时也会出现各自用母语对话的神奇场景。


大家其乐融融,每天在欢声笑语中度日,各种文化的碰撞交流拓展了我的文化视野,也让我交到了许多外国朋友。日本疫情严重时,我们各自在宿舍上了网课,解除疫情紧急状态后我们到教室上课了,我们非常激动,与教授面对面上课。也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在日本的上课小组制模式比较多,一般三四人一组,分工合作完成老师的课题和作业,和我同一个小组的西田和诗音相比于课题更热衷于聊天,跟好奇宝宝一样问我中国的美食。我的指导老师尾崎老师是一个负责任、帅气而善良的好老师,学生们经常去他的办公室和他聊天,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国福祉学生的我受到了很多关照。

81C8

(本人参加「オレンジリボン運動」(防止儿童虐待宣传活动)的课题,尾崎老师很喜欢我的作品,推荐到全校的电子展览版上,甚至办公室也挂了一副。

 

  • 我的宿舍


我的住处是两室一厅,冰箱、浴缸、卫生间、空调一应俱全,有厨房平常自己做菜省了一大笔钱,也提高了我的厨艺。俩房间正好一间当卧室另一个间当书房,也不会出现很拥挤的感觉,但是在房间里跑步锻炼可能不大现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确实有日式房间的感觉,但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完全够用了。

5255



  • 游日本


在疫情下的日本除了枯燥的家里蹲生活外,旅游和美食是每个月必不可少的,稻荷山、京都、清水寺、金阁寺、大阪、神户、三木、东京、千叶……每次旅行都让我领略了数不清的异国风情。稻荷山的神社群与鸟居过道,京都的拉面小路,大阪的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樱之宫,还有造币厂旁的樱花过道,新年时的住吉大社……奥运会期间我正好路过了东京,可到底不敢往场馆去,我在场馆旁买了个纪念衬衫留了纪念。

4E98


  • 兼职体验


我住处附近有一个叫做绿茵竞技场的高尔夫球场,有一次散步时进去感受了一回高尔夫。出来时随意问了是否招聘留学生兼职,结果经理让我晚上去面试了,于是我就顺理成章的当起了球童……


学习语言是掌握一国文化的钥匙,学习文化又可以加深对语言的认识,通过这一年的交换留学,我的语言不仅有了飞跃式的进步,我对日本及日本文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计划毕业后去日本读研究生,留学生活的艰辛与快乐,会使人不断成长,让你拥有更广阔的视野。我要继续为我的梦想奔跑,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