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获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奖,系首次参赛

2022年11月18日 16:58 点击:[]



2022年11月16日,素有翻译界“奥斯卡”之称的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青岛滨海学院首次组织参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玉花老师获汉译朝优秀奖。

本届大赛系该项赛事的第34届,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20个比赛项目,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32999份。

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大赛共评出获奖者982名。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101名,优秀奖809名,获奖比例仅为2.97%。金玉花老师参加的汉译朝组别,评出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0名,一等奖空缺。

据了解,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创办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素有翻译界“奥斯卡”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