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庆祝建校三十周年,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19日 10:53 点击:[]





11月17日,青岛滨海学院“庆祝建校三十周年,海外名师系列讲座”第五讲线上专题讲座顺利举办。特邀请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科学与创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主任蒂丽娜·埃琳娜博士作题为《对城市环境优化利用及世界环境经济效益的研究》的专题报告。财经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出席,财经学院师生代表相聚云端、聆听报告。

会上,财经学院院长乔海祥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与俄国地域接近、社会与文化方面也有相通之处,这为两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便利。希望通过这类讲座,加强双方师生间的互动和交流学习。

埃琳娜博士以因受环境污染而形成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玻璃海滩为例,剖析其带来的旅游经济价值,并由此延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环境背后的经济价值。埃琳娜还细致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她提出问题,得到埃琳娜耐心详细的解答。

据悉,为庆祝建校30周年,青岛滨海学院海外名师讲座成功举办五次,先后邀请到日本关西国际大学校长滨名笃、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铉哲教授、韩国东国大学酒店观光管理学院沈栽名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胡涛博士等海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讲,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不仅仅是开拓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更是启发思考的知识和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