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06日 09:33 点击:[]




12月3日上午,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青岛滨海学院主办,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韩国旅游局山东代表处协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决赛”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20多所省内高校参加,最终有6所高校进入决赛。参赛剧目既有反映疫情下家庭代际关系变化的《尹进士的妻子和喜面 》(青岛滨海学院),也有表现民间惩恶扬善故事的《兴夫与诺夫》(山东科技大学),《新雍固执传》(烟台大学),还有中韩民间故事创意改编的《春香传与梁祝新编》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雨伞商人与扇子商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吝啬鬼的故事》(曲阜师范大学)则取材于寓言故事、传说。参赛选手结合中韩文化进行创意和改编,有的融入中国戏曲元素,有的加入地域文化特色,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韩国语语言功底,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创新意识。

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赛前举行了开幕式。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千成焕分别致辞,共同表示,正值中韩文化交流年,两国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适逢其时,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促进对韩国和韩国文化的了解,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同时表达了对中韩未来合作发展的美好期许。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德强(线上)和韩国旅游局山东代表处社长李洪根在致辞中,希望选手们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全方位展示韩语水平。


山东科技大学表演现场


青岛滨海学院表演现场


参会领导嘉宾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