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为留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9日 10:26 点击:[]




12月8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为留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美国、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12名留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乔世葆主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为引,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举行规定和大会主要职权,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同时乔世葆还带领留学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部分内容。据了解,本次讲座是青岛滨海学院为来华留学生开设的国情教育课程之一,旨在帮助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新时代留学生,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讲座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宝岭老师就学校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发展修订的《来华留学生“五全育人”体系量化表》做了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