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访问延边大学

2023年06月02日 09:02 点击:[]





为学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加强我校与其他高校国际交流处的交流与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负责人一行4人,于5月29日-30日赴延边大学交流学习。

5月29日下午,访问团一行,首先拜访了延边大学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受到了中心主任兼延边世宗学堂学堂长安龙镐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双方就汉语国际教育及世宗学堂的语言教育、项目运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分别做了经验分享,交流了孔子学院、世宗学堂等对外语言教学领域的合作方向。座谈结束后,金玉花、金东国受邀参加延边世宗学堂组织的2023年世宗学堂口语比赛担任评委。

530日上午,金玉花、李国平老师访问延边大学国际交流处。双方就留学生管理、国际合作项目及外事相关制度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浩在分享来华留学生质量评估时特别强调了,留学生心理健康扶持、培养方案的制定时国际交流合作处与二级学院有效协通的重要性。

530日下午,金东国、李甲老师访问朝汉语言学院朝鲜语专业。座谈会上,延边大学朝汉学院朝鲜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金香淑分享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创新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我校金东国教授积极推介了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优秀建设成果。自我校朝鲜语专业设立以来,已有本科毕业生近10人考取延边大学研究生。延边大学对于我校本科生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欢迎我校后期继续推介优秀毕业生报考。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探讨了朝鲜语专业升硕、研究生培养方向、高水平科研成果申报及结题的做法与经验。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访问团一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朝鲜语专业专业评估、升硕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