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留学初体验

2017年10月18日 15:26 点击:[]



        2017.8.26 我出发了!

        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班,内心充满了期待。随着一顿早餐的结束,舱内关闭了灯光。当灯光再次打开时,距离目的地只剩下不到一个小时。圣彼得堡我来了!

        刚出航站楼,就看到了俄方学生会来接机的学生们。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能够有这样的场景,心里无比温暖,自然也踏实了许多,之后他们带我来到了宿舍。宿舍的管理员也都非常热情,积极地帮助我办理入住手续。




        已在这边生活学习半个多月,先跟我来一起了解下这座美丽的北方首都吧!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坐落在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贯穿整个城市,全市有由大大小小五百多座桥梁连接,所以圣彼得堡也被称作北方威尼斯”。横跨涅瓦河的将瓦西里岛同陆地连接的几座桥,在每天凌晨会有“开桥”景象,以供大型船只通航。接下来说一下这边的交通吧。圣彼得堡的交通还是非常发达的,地铁,公交,小巴,有轨电车等等。其中最有特点的是地铁,乘坐扶梯到达地下站台需要将近三分钟,可以想象有多么深,如此长的扶梯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拥挤和危险,因为乘坐扶梯的过程中人们全靠扶梯右侧,左侧空出来供着急的人通行。地铁并不是非常的新,每个车厢也不是通着的。平时出行汽车都会礼让行人,每一个行人也都选择等候红灯走斑马线通过,哪怕马路上一辆车的影子都看不见。不仅如此,平常的一些排队购票或者商场,也都是非常有秩序的。

       由于纬度较高且沿海,这边天气大部分时候是阴天并伴随着小雨,但至少目前还没有下雪,气温基本在十几度左右。人们穿着基本以深色为主。人们看上去没有任何脸部表情,可能由于是战斗民族。不过当你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帮助,他们也会及时伸出援手。当我向他们问路的时候,好多次都是他们直接带我过去,再返回自己的路上,真的令人非常感动。

        这边的饮食主要还是面包为主,香肠,奶酪,牛奶种类繁多。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可以想象这些饮食帮助他们塑造了好的身材,男生高大威猛,女生高挑迷人。刚来的时候感觉面包总有些单调,之后随着自己做饭次数的增多,种类也增加了不少。也逐渐不再想念家里的味道。

        之后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上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