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韩国南部大学交换留学之行——17学前4吕红

2020年06月02日 09:03 点击:[]



 

 

671AE


 

我是青岛滨海学院17学前4班的吕红。2020327日正式开启了我的赴韩交换之行。我所交换留学的南部大学是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举办地,而南部大学所在的光州是韩国第七大城市,位于韩国西南部,在韩国有文化艺术之乡之称,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来韩国交换留学,所以我更加珍惜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

 

327日我们一行7人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后,南部大学派专车直接把我们接到学校宿舍。宿舍是三人间,上床下桌,空间宽敞,环境幽静,光线明亮,不仅是很好的休息空间,也是很不错的学习场所,走廊有饮水机和专门的洗衣房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方便。最开始来到这里,由于饮食文化以及语言等的差异让我们不太适应,经过老师的帮助和关心照顾让我们迅速安心,慢慢适应了在韩的生活。

 

隔离期结束后我们逛了南部大学的校园,正直樱花开得茂盛,美不胜收。空闲时间我们会结伴去爬山,到处都是层层叠翠,天空更是湛蓝色的。学校附近有很多购物的地方,这为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但是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上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这也让我意识到了语言的重要性,即使是特殊时期我们还是会把学习语言作为来韩国的主要目的。

疫情期间,学校采取了网课制度,我们会一同去教室上课,课下会认真整理笔记,利用一个个的时间小片段去记忆单词,每周进行总结回顾的时候都会有进步,满满的成就感,也让我有动力进行今后的学习。空闲时间老师会不定期的组织我们参观光州景点,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韩国文化,给我们提供机会多与韩国学生交流,提高语言能力。在这里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听他们讲述他们国家的文化,开拓了我的视野。

 

特殊时期韩国交换留学,我收获颇多。在与新认识的朋友的相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心态也有所改变,提高了自己的独立能力这段时间,亲身体验了很多韩国本土文化,体验到不同的文化氛围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氛围,这也会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一段人生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