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大阪国际大学——17级日语专业奚陈红

2020年06月02日 09:14 点击:[]



 

 

 

 

 

我是青岛滨海学院17级日语专业的奚陈红。去年201999日搭乘青岛到大阪的航班来到了这个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全新的世界。人生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留学,第一次一个人生活,种种都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当然,也有很多不安:语言沟通、烧饭、能否和日本人能相处得融洽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可是,俗话说“船到桥头自然直”,既然决定了的事就不想那么多了。短短几小时就来到了现在我在的这座城市。

一切好像比想象的要顺利。因为有大阪国际大学留学生中心老师们的种种协助。有时候甚至有好多地方我自己都没考虑到的老师们都为我们考虑到了。来到这里后,吃到了正宗的日本料理:章鱼小丸子、天妇罗、回转寿司、拉面……本来就不怎么挑食的我,再很快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后胖了不少。有吃的当然少不了玩的,大阪城、鸟取沙丘、温泉、岚山、吉野山、神户……都和同学玩得非常开心。学校还是不是会组织一些活动,关西机场的志愿者活动、某某高中的交流活动、19年春季入学学生的欢送派对……

这一年虽然和想象的留学不太一样,可是这趟旅程肯定能成为值得我一生珍藏的记忆。接下来的短短几个月,希望一切都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地和好朋们一起从留学生别课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