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尼相遇——赴尼泊尔志愿者李晓杰

2019年10月26日 08:33 点击:[]



 

201954号飞机安全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此时的我正式与尼相遇了。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间来尼泊尔已有五个多月的时间了,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满心欢喜和完全适应这里的工作与生活,期间我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与挫折,困难和挫折来临之时我也会伤心、难过、不知所措,但是我们不能退缩,唯一能做的就是积极地去面对、积极地寻找各种办法去解决,这个过程可能会很难也很苦,但是当你把所有的困难解决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可以的!”

伴随着困难和挫折,我成长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在这里我学会了自我对话、自我反思、自我开导、自我鼓励还有自我批评。看着孩子们的汉语一天比一天好,看到他们在各种比赛中获得的奖项,得到孩子们、家长们和领导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回想起自己所面对的一切困难和挫折都是值得的!

在尼的日子很开心,很感动也很感激。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走过的每一条路,看到的每一道风景;感谢几个月以来一直伴我左右,一直支持鼓励我的伙伴们,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关怀与照顾。我相信在尼泊尔的日子会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借此机会出来感受、体验一下国外不同的生活与文化,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多彩。

最后祝母校生日快乐,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