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镇,慢慢活——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宋丽君

2019年12月27日 18:58 点击:[]



呵叻,位于泰国东北部,全泰第二大府,风景秀美、民风淳朴,而我就在这里讲述着中国故事。

磨艾,位于呵叻北部的一座小镇,也是我任教学校的所在地。初次来到这个地广人稀的地方,难免因举目无亲而惶恐不安,但邻居的热情、老师的友好很快便使我融入了这里的生活。磨艾的天一直都是湛蓝的,磨艾的云仿佛踮脚就能碰到,来得时日不长,却使我对这座小镇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感。

磨艾职业学校,我的任教机构,也是我将会一直铭记的六个字。因为这里有我超级可爱的学生,因为我在这里收获了一名对外汉语教师的快乐。学校的学生大多都是17-20岁,虽然已经过了懵懂可爱的年纪,但他们却总能带给我惊喜。比如,在汉语课堂上因为学会了一个词或者一句话而欢呼、在课下主动热情的和汉语老师合影、学会画脸谱的得意等等,都让我的教学生活被欢声笑语填满,也和我的学生成了好伙伴、好朋友。

忙碌的一天结束,换上拖鞋、穿上休闲装,和小伙伴一起叫一辆嘟嘟车奔赴小镇中心,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感受美好宁静的夜生活。各种各样的水果,不贵倍儿甜;样式不同的炸串儿,把泰国人爱吃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花样百出的甜点,也算是没辜负泰国人嗜甜的美誉。拿着一捧小吃坐在湖边,看着夕阳缓缓落下,朝霞璀璨的模样,一天的疲惫也都悄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