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中外学生友谊交流会

2016年12月08日 09:32 点击:[]



  2014年4月18日晚,由国际合作学院主办,汉语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中外学生友好交流晚会”在地球村中国馆举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贾老师在晚会上致辞。

  晚会开始,由器乐协会带来的古典乐器表演《青花瓷》悠扬清丽,赢得在场中外学生连连鼓掌叫好。而后的中国武术表演更是气势逼人。戏曲表演、古典舞、民族舞、流行歌曲表演等承载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机会。期间,两个互动小游戏萝卜蹲和摸箱子增强了晚会现场互动性,使现场气氛愈加热烈,笑声连连。留学生带来了罗马尼亚民歌及英文复活节介绍,中外学生共同演绎歌曲《因为爱情》,以及中外学生共同带来的服装展等节目,都使现场观众深深陶醉,难以忘怀。尤其是最后美妙绝伦的服装展,展示了从汉唐到现代服饰的演变,也展示了中外同学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热爱与欣赏。

  本次晚会的举办很好地推动了中外学生的交流。更好地帮助双方学生了解各国国家的文化,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